轻行

【记梗 | 闻萧】唯愿

*掌门突然回到了十六岁,连着记忆也是
*有楚萧刀

萧疏寒和两个师弟问起岳师兄和道生的时候,一边薛道柏正噎得说不出话,这边闻道才想也不想便答两人下山办事去了,谎言扯的是面不改色心不跳

薛道柏颇有点意外地看了人一眼,真是没想到道才竟是这样的师弟

从前门派的事务大多是岳师兄处理,萧疏寒任掌门之前都不怎么熟悉。现下的情况,薛道柏自然就只好揽下了掌门的工作,忙得焦头烂额。这方面无论如何也指不上闻道才,是以他仍在桃树下练剑,一如往日。

年少的疏寒在一旁看着,如今的师弟,一招一式都挑不出毛病了,他心里这样想,口中也不禁轻轻诉出声来,闻道才这时正收起一式,闻言却道——还请师兄指教

宋居亦偷酒的时候就见不知是他的哪位师侄,正和他闻师叔战得不可开交,一连几招下来,竟是不分上下

他不知闻师叔究竟用了几分力,毕竟自入师门以来,就从未见过师叔认真的样子。但即便如此,他也轻易能看得出,这位师侄的武学造诣已是他远不能及的程度了

如此逸才,瞧面孔却生得很

闻道才已经有很多很多年不曾与他这位师兄切磋了,真的是,很多很多年

他是个武痴,和多少能让他放开手脚出剑的对手打起来,就容易没完没了,而萧疏寒,即使只是十六岁的萧疏寒,也的确足够的强

可闻道才忘了,这时候的师兄,内功还不十分深厚,沉疴旧疾在身,不得久战。被一记兜望月拍开之后,面前人便脚步虚浮地向后踉跄了一下,憋不住地弯腰咳起来

师兄……!

闻道才扶住萧疏寒由于年少而过于纤瘦的肩膀,却见不住喘息的师兄眼神亮亮的

-道才的剑术进境好大,师兄都要不及你了

-……师兄,我已是而立之年了

怎么能还打不过你

萧疏寒看着师弟如今的面容,片刻,才轻轻附和:是啊……道才如今,是何年岁了

-三十又七

-那我应当四十了

萧疏寒忽然浅浅地笑起来,又好奇地问闻道才:四十岁的我,是什么模样的

闻道才许久没有说话,面无表情的脸上让人看不出在想些什么,他忽而拈起萧疏寒乌黑的一缕发梢:头发都白了

-呵,全白了么

-恩,全白了。

那应是像华山的雪一样了吧,萧疏寒想着,不知遗风现下是何模样了,他的头发,是不是也,全白了呢

闻道才这时想,若师兄便一直这样了,也并没什么不好,武当还有他和薛道柏,师兄再不必肩荷重担,可以由他,由他们,护在身后了

傍晚,萧疏寒在神像前静坐,闻道才刚想要说些什么,就听少年柔亮的声音淡淡地响起

-我知你有事瞒我,只是你不言,我也不急于知晓,因为本应当在这里的,不是“我”。道才……

他顿了顿,再接下去的话语中更多了一分笃定,澄澈的眸中映着暖黄的灯光,比烫过的桃花酿还要温软——

“他”会回来的

-师兄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